自由的苦涩与甘美。

地球をあげる(Cover:LUMi) - Tsubaki椿

昨天和他闲聊到凌晨的时候,他突然问我你那里看得见星星么。

我愣了一会儿,马上站起来拉开窗帘,打开窗户说,我这里看不见,只能看见天空。他说他在以前的家里看不见,在这里也看不见。他只能看见路灯,遥远的路灯就像星星一样。

我说我家后面有条河,我能看见河里两盏路灯的倒影。河水动荡不定,可能又在下雨。他说他当时在新西兰的时候看到过好多星星。我说我在加拿大都没注意去看星星,完全忘记了,只记得要摘枫叶。

他说他听过一种说法,天上的两颗星星看似离得很近,实际上却相隔很远很远,这种感觉。我说我听到的是你虽然在看星空,但看到的只是那颗星星几百万年前的样子。现在它可能早就不在那里了。

或者我还看到过,有些彗星几百年只会光临地球一次,这次错过了,这辈子就再也见不到了。所以看彗星的时候就会觉得,自己是天选之人,而彗星是千里迢迢,为你而来。

他说但他不会有这样的感觉,他在看星星的时候更多的感觉还是孤独。

我听了有一点点难过。

但其实我们是在语音,我们聊了一会,他叹了口气说,有星星的地方就没有信号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Fridya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