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的苦涩与甘美。

[星沉大海]妙手回春

补充读后感:
他们初次一道许新年愿望,竟都是暗自祝对方的平安。
这委实太岁月静好了,不喊打喊杀、不恶言相向,简直不像他们。纵我性命无虞,无从得知平安的可贵,却也能感受到其中的真心。
然而这便够了么?
我心底是不愿承认的。

但后来我有些想通了。
如贾宝玉所言:从今往后,只得各人应得的泪罢了。人活一世,贪心从来都与幸福背道而驰。能经历如此缠绵悱恻的惊世之恋,便不算白走了这一遭,其余同理。换言之,我不能样样都想要,更无法样样都拥有。所幸,人虽喜新厌旧,倒也极易满足。纵然两袖清风、一贫如洗,依旧能近在眼前的事物中收获由衷的幸福。
——一颗真心,难道还不够么?各人得自己应得的真心罢了。
我是多金贵的一个人啊,如此还未跪下叩谢上苍垂怜。
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。

后悔么?
遗憾么?
如今我渐渐明白了,若是拿这问题去问他们二人,回复定是:
有憾,无悔。

@Nai奈 给超可爱的奈奈的文评啦——

ps:

这一开始只是个发在第一章下的评论。但话越说越多越打越长,索性像其他小姐姐们一样直接发文字了。

但我只是熬夜看完一觉睡醒后的一时兴起,没办法像她们一样思路清晰、有理有据地列出一二三四夸奖太太。只能想到哪里是哪里了嘤嘤嘤

以及我昨晚难得熬夜追文了orz。太太此文确实甜到掉牙,让我有种道长吃薛洋做的菜的迷之感受(捂脸)但很多地方看得我的心一抽一抽地痛,眼睛都花了。又发现天都快亮了,想起自己没做完的作业,又觉得自己可能是真的心痛,熬夜追文,快猝死了— —

开玩笑开玩笑,希望开学后这文和薛晓也能成为我高三难得的精神支柱。到时候可不能像昨晚(今早)那样囫囵看完,要学道长和洋洋,一天一颗糖,不能贪多呢。

一开始在遗憾太太没有其他原著向,但此篇确实把薛晓之间应有的情都写得完完全全、彻彻底底、通通透透。

也曾觉得文名不合胃口,但读到最后才发现这与文章主体剧情再贴合不过了。

其实看到义城组矛盾基本平息,往后只有原创角色,无关主线剧情的时候是有点遗憾的。遗憾道长清风明月的美名不复重现,遗憾无缘得见原著中其他熠熠生辉的角色们。但这可能是此文唯一的true ending了。前世他们二人怎么走都是死局,今生好一些,但重生到这个时间点,皆大欢喜的happy ending也是绝无可能。

奈奈的人物情节一点都没有崩,这真是令我这个沉浸在故事里的读者都叹为观止。说来惭愧,在看此文之前,我一直不相信薛晓之间可以有并不畸形、扭曲的真正的爱情。私以为他俩至多只能相爱相杀,两心相悦终成眷属的全部是ooc。但奈奈此文告诉我,不是这样的。他们的故事有几十个开头,上百种发展,一万种结局。其中九千九百九十九都是死局,只有一个柳暗花明、苦尽甘来的te。我一直将写出令人心神战栗、热泪盈眶的团圆结局视为最高追求。奈奈能如此善待他们二人,千帆过尽后不辞辛苦给他们编织这岁月静好的绮梦。既是奈奈爱极了他们,也说明您定有悲天悯人的慈悲心肠。(奈奈有一颗温暖的心. jpg)

都说悲剧是把美好的东西拆碎了给人看。《魔道》原作只成全了忘羡,其余尽是这样的悲剧,写不下去了就留白,看多了反倒觉得不过尔尔。义城组的经历更是让人肝胆俱裂,想来作者也未必知道,都走到这一步了,还能怎么圆。

薛晓在我心中正应了那句“大都好物不坚牢,彩云易散琉璃脆。”我虽不才,如此琉璃盏在手,也晓得有无数方法将它毁坏,至多碎得不如别家好看有美感。但奈奈却像是将那满地碎片捧在手心,重新拼了起来珍而重之。

——一点不勉强,一点没有ooc,三观极正,尽善尽美,妙手回春。

可惜我到底年轻,对隐姓埋名、粗茶淡饭的结局仍隐有不甘。只愿今后能同他二人一般,越来越懂得如何去爱、去生活、去体味幸福,如何承他人的一番好意,如何献出自己的一片真心。得失不问。

迫于作业和摸底考压力,只能先胡乱写这些。没有逻辑,语言粗糙,来不及修改,希望奈奈不要嫌弃qaq

奈奈,您是神仙。

评论(2)
热度(117)

© Fridya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