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的苦涩与甘美。

【斯莉/HE】冥想盆与两个吻

写在前面:
       由之前那篇摄魂取念与圣诞舞会改的,可能成为正在构思的长篇里的一段。开头的英语与原文无关,是灵感。
       原著没看完,bug很多,ooc预警!
       给朋友看开头的时候她怎么也不相信这是甜文orz 我可是听着River Flows in You.写的!我保证,结尾一定撒糖。
       ……没有写标题我是zz么(捂脸)
      最后祝大家食用愉快w
ps:图 @虞子轩。 太太

  - You won't leave me alone, will you?
  - No.
  - So STAY.
  
  她的瞳孔猝然收缩,脚底像生了根,詹姆怎么也拽不动她:
  “莉莉?”
  “西弗勒斯。”她喃喃道。
  “什么?”詹姆的眉毛皱起来,“莉莉,你......”
  
  詹姆说了很多,但她只问了,西弗呢?西弗在哪里?
  詹姆摇摇头,说,不知道。
  她扣住詹姆的肩膀,用力摇晃,你说食死徒已经占领了科克沃斯镇,那西弗呢?西弗呢?西弗勒斯如今在哪里?
  詹姆说,我不知道。
  她慢慢松开詹姆,怔怔地望着自己的手。
  “对不起。”她骤然退后两步,转身跑开。
  “莉莉!”
  
  ......
  
  莉莉很难将这个地方称作“家”。
  逼仄的空间里,挤挤挨挨地放着一张磨损起毛的沙发、一把旧扶手椅和一张摇摇晃晃的桌子。光线昏暗,地上到处都是散落的书籍和魔药瓶。
  
  他听见了她的声音,却并未回头。
  “西弗勒斯·斯内普。”她抱着手臂,绕到他面前,目光扫过整个房间,落在他脸上,“你打算躲着我到什么时候?”
  “你怎么来了。波特呢,你不是应该和他在一起么?”他没有抬头看她,语气中透着不耐。
  “我来找你,你却把我推给波特——”她顿了顿,目光聚焦在他手中的玻璃瓶上。
  察觉到她的注视,西弗勒斯想要将它藏起,却被莉莉一把夺过。她打量它片刻,突然松手。“砰”地一声,瓶子在地上摔得粉碎。
  “这么多致幻剂......”
  她没有理会他的怒目而视,而是望着周围散落的瓶瓶罐罐,绿眼睛难以置信地瞪大:“西弗勒斯,你就这么迫不及待想死么!”
  
  “这不关你的事!莉莉,离我远点。”他的脸色陡然阴沉下来。
  她低着头,不再说话。一缕红发挡住了她晦暗不明的眼睛。
  两个人僵持着,互不相让。
  
  莉莉忽然伸手,勾住他的脖颈将他拉近。
  他猝不及防地踉跄了一下,装有致幻剂的小瓶“哗啦啦”倒了一地。
  两个人眼睛对着眼睛,鼻尖抵着鼻尖,彼此交换着呼吸,耳畔是对方逐渐凌乱的心跳。
  西弗勒斯完完全全怔住了。他任由她一口咬上他的唇,那双黑眼睛蓦然瞪大,似有若无的血腥味在舌尖弥散开。
  
  五秒后,他猛地将她推开,难以置信地望着她:
  “你竟然对我用吐真剂!”
  “‘只需三滴,有问必答,绝无隐瞒’,这是你的原话。”她平静地复述。
  “抱歉,西弗勒斯。”她垂下眼,知道药剂正发挥着作用,“现在我们两个都得说真话了。”
  
  ......
  
  “最后一个问题。”她说,“西弗勒斯,你为什么躲着我?”
  他眉头紧蹙,沉默良久,终于艰难地吐出几个字符:“‘你选择了你的路,而我选择了我的。’”他深吸一口气,“莉莉,你该离我远点的。”
  “什么?”她眯起眼睛,几乎瞬间意识到这不是对她说的,“这句话是什么意思?”
  “是我的预知梦。”西弗勒斯干巴巴地说,“或许,你更愿意自己看。”
  
  他搬来一个冥想盆,魔杖抵住发根,抽出一缕记忆,投入其中。
  银白色的记忆在冥想盆中缓慢流转。她握住他冰凉的手:
  “我们一起。”
  
  ......
  
  年幼的女孩坐在秋千上,深红的发、碧绿的眼,裙裾是百合花瓣的颜色。她“噗嗤”一声笑了,看向藏在草丛里的男孩,正要说些什么,却被赶过来的姐姐叫走。
  莉莉怔住。她与西弗勒斯对视一眼,走近了些,伸出手,似乎要触碰他们。
  就在这时,场景变了。女孩长大了一些,换上霍格沃茨的巫师袍。分院帽在她头顶还未放稳,便大喊“格兰芬多”。她欢呼一声,朝男孩挤挤眼睛,向小狮子们聚集的长桌跑去。
  他们一同练习魔咒、在图书馆写论文、一起讨论魔药课的作业......
  莉莉突然意识到,这段记忆中满是自己的背影。
  
  两个人沉默着,看见女孩渐渐长大,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。
  她结交了很多新朋友,勇敢善良,是格兰芬多的女级长,被教授们视若珍宝。
  男孩却不被欢迎,在学生中受尽排挤,性格越发孤僻古怪。他天赋过人,便一头扎进黑魔法的怀抱,流连忘返。
  他们之间的争吵越来越频繁,曾经形影不离的二人终于渐行渐远。直到那句噩梦般的“泥巴种”出口,她气得拂袖而去,发誓从此再也不理他。
  后来,她加入了凤凰社,与曾经的死对头詹姆·波特约会。
  而他成了食死徒。
  再后来,她结婚了,生下著名的“大难不死的男孩”。又因为那个该死的预言,夫妻双双毙于伏地魔之手。
  
  莉莉看见那个女人跪倒在地,红发飞扬在空中,被魔咒映成刺目的赤金,仿佛一道陨落的光。
  然后成年的西弗勒斯·斯内普来了。
  他像个黑色的幽灵,绕过哇哇大哭的婴儿,将她逐渐冰冷的身体拥进怀里。他的面颊紧贴她生机不再的红发,失声痛哭。
  “这不会是我们的未来。”
  莉莉低声说,感到身边人攥紧了她的手。
  
  之后的十几年过得像流水——
  她看见他成为哈利的魔药学教授。
  她看见他处处针对哈利。
  她看见他暗中保护哈利。
  她看见他倒在蛇怪的毒牙之下,最后一眼望向的,仍是那双熟悉的绿眼睛。
  
  西弗勒斯·斯内普,从始至终,他一直深爱着自己。
  她丝毫不怀疑这一点。
  
  ......
  
  回到现实,莉莉一语不发地注视着他——
  这些天他憔悴了太多,头发蓬乱,形容枯槁。分明还很年轻,却像是经历了上百年的苦难。
  良久,她才叹了一声,走上前拥抱他。指尖抚过他微微颤抖的脊背,轻声说:
  “西弗,你真傻。”
  
  “莉莉,我们不一样。你是干净的,而我......”他挣脱她的怀抱,痛苦地闭上眼睛,“我不能再害死你一次了。”
  
  “这不会是我们的未来。”
  她听见自己说:
  “西弗勒斯,看着我。看着我的眼睛。”
  “不。”他别开脸,双眼紧闭。
  她微微蹙眉,指尖搭上他的脸颊。瞬间他就感受到了那触电般的悸动,她将他的脑袋转向自己,动作温柔而坚定。
  “西弗,求你了。”
  他终究还是抵挡不住她唤自己名字时的缱绻柔情。睫毛颤抖着,他睁开眼睛。
  “我爱你。”他的声音轻似一声叹息。
  “我也是。”
  
  下一秒,她凑近,越过他们之间的距离,她的嘴唇触上他的。
  她吻了他。
  
  有那么一瞬间,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停止了跳动。
  
  这是他第一次回应她的吻,以泪水、以微笑。
  他虔诚地吮吸她的唇,用他的冷漠、他的热情、他的粗暴、他的温柔,以及他深埋于心的、全部的爱。
  他在这个吻中向她坦白了一切。
  
  ......
  
  “西弗?”
  “嗯。”
  “西弗。”
  西弗勒斯抬头,那双魂牵梦萦的绿眼睛正定定地望向他。一团烟花在脑海中轰然炸开,莉莉最后的话语前所未有的清晰。
  她说——
  西弗勒斯,留下来。
  
  “好。”
  他反握住她的手。
  
  这个世界太残酷了。
  离开比留下要轻松得多。
  但这也许就是我们需要彼此的原因。
  
  如果握着对方的手,是不是就还能向前,再走一段路?
  西弗勒斯不敢保证,但他一路都是这么走过来的。

评论(4)
热度(69)

© Fridya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