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的苦涩与甘美。

【五霞】圣诞老人给好孩子的礼物

写在前面:

 

五条悟×三轮霞!

小甜饼×2,前后无关联,短的可能有后续。

无考据,有ooc,甜文专属bgm——《蜜月

只要有5t5陪着,霞妹每一次出任务都是度蜜月吧233

 

上次爱发电已经有两年半了,时间真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(。

想要评论QAQ!




*

 


“啊,是小三轮耶!”

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白发眼罩男,兴高采烈地和背对他的三轮霞打了个招呼。

“……在、在!”她愣了一下,胡乱擦了擦眼泪,转过身立正站定。

“小三轮——”

三轮霞被他突然凑近的面孔吓了一跳,温热的气息喷洒在脸上,她的双颊即刻浮起绯色。

“今天怎么不高兴呀?”

 

“没有没有……”三轮霞后退半步,边摇头边摆手,努力让声音显得更元气,“五条先生,我没事!”

“可是,看——”他指着她哭红的双眼,惊奇的语调仿佛五岁的孩童:“眼睛红红的,像兔子一样呢!”

三轮霞僵住,两人对视了几秒。

“五条先生——”她没忍住打了个嗝,抽抽噎噎,声如蚊呐,“我的刀……断了……”

“刀?”五条悟歪了歪头,好半天才回想起她平日随身携带的那把日本刀。

他理所当然地说:“刀断了再买一把不就好了。”

三轮霞委委屈屈地瞅了他一眼,想起自己终日省吃俭用的悲惨生活,忍不住悲从中来:“QAQ可那是我吃了三个月酱油豆芽菜,好不容易才攒下来的钱,都没了呜呜呜……”

女孩子耷拉着脑袋,自顾自揉着眼睛,形状奇怪的刘海垂落下来,连水蓝的发色似乎都变得暗淡了。

“喔、喔。”

五条悟的声线忽然放得又轻又低。

他的手像哄孩子一样,一下、一下地轻拍她的脊背:“小三轮很久没好好吃饭了吧?真是不容易呢。”

“五条老师请你好吃的,然后带你去挑一把新的、比原来更好的刀。”他的声音就凑在她耳畔,“所以——”

“别再皱眉头了,好不好?”

 

“啊。”

三轮霞的脑子着实宕机了好一会,结结巴巴,连敬语都蹦出来了:“这、这,我……五条老师,这怎么好劳您破费!”

“但是,在此之前——”他直起身,一字一顿地拖长音调。

“嗯……?”她看着五条悟竖起一根手指,目露迷茫之色。

“告诉老师。”他的嘴角缓缓勾起一个笑。

“是哪个坏孩子,弄断了你的刀?”




end.





 

 


听见背后急促的脚步声,五条悟慢悠悠地回过身。

一个秘书打扮、看起来莫名熟悉的小姑娘正追着他狂奔出来。独特的浅蓝色刘海随风起落,光洁的额头时隐时现。

他盯着那个身影注视了片刻,突然一拍手掌,露出恍然的神情:“小姑娘,是你啊!”

“我记得你,歌姬说过,你叫三、三……”

 

【天呐,是戴墨镜的五条悟啊!】

【五条悟记得我!他居然对我还有印象!】

三轮霞在他面前急刹车,气还未喘匀,便双眸晶亮地自报家门:“报告,是三轮!五条先生,我叫三轮霞!”

 

五条悟今天穿了一身紧跟潮流的休闲装,双臂懒洋洋地在脑后交叉,宽松的连帽卫衣和挂脖耳机将他衬得仿佛高中少年。同规矩地穿着修身秘书服的三轮霞站在一起,俨然一个毫无违和感的同龄人。

“噢噢,是小三轮啊。”五条悟冲她笑得眉眼弯弯,一口白牙在阳光下闪闪发光。

“今天也来要合影么,OKOK!多少次都,没问题哦~”

“太好了,感谢您!”小姑娘高兴得几乎要向他鞠躬,“五条先生,您果然如传闻中说的一样,是个大好人呐。”

【大好人么,她从哪里听来这么离谱的谣言?】

五条悟暗哂。

 

“照好了哟,要不要再给你签个名?”

“诶,签名?”她捧着因激动而发烫的双颊,低声喃喃,“真的可以么,像做梦一样……”

“小三轮?”

“在!”三轮霞倏地反应过来,随即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好的好的——拜托您了!”

接过马克笔,在她的记事本上一通狂草,签完自己的大名后又附赠了一个“❤!”,五条悟满意地扬唇:

“搞定。”

“万分感谢!!”三轮霞恭敬垂首,双手接过记事本。

正暗自盘算如何同心心念念的偶像多说几句,便听见对方忽而慵懒的声音:

“啊,想吃大福了。”

“小三轮——”

“在!”

“好的,作为合影和签名的回礼,你要请五条悟大人吃甜品哦~”

“诶——”

水蓝色的眼睛睁得更圆,她慌乱了一瞬,掰着手指算了算这个月的花费……

同时打了三份工的缘故,勉强收支相抵,竟然还有一点点盈余!

她攥紧拳头。

【哟西,神啊!】

【是千载难逢的请偶像吃饭的机会!!】

【作为合格的迷妹她能放过么?她,不,能!】

三轮霞抬起头,眸中闪动着欣快的光:“应当不成问题,五条先生,您想吃什么?”

“那当然是毛豆泥鲜奶油味的大福!小三轮,我是甜党,甜党哦~甜食赛高——!”

【是没吃过的东西呢,听名字甚至有点诡异的样子。】

【但既然是偶像的要求——】

“好的好的,没有问题!”少女连连点头,笑着应声。

 

闻言,墨镜之后,苍蓝色的眼眸颇觉有趣似的眨了眨——

“啊啊。我刚才改主意了。”

“突然特别想吃蓝莓蛋糕呢,还想要你亲手~给我做!”

镜片后,那双蓝瞳胸有成竹地盯住对方,用有如孩童撒娇般无赖的语气:“小三轮,你会做蓝莓蛋糕么?”

【啊?为什么突然开始自说自话……】

三轮霞颇有些为难地揪着衣角:“倒是经常给弟弟们做便当,甜品的话还没怎么尝试过……”

沉吟片刻,她扬起头,澄澈的目光对上他的:

“不过只要五条先生你不嫌弃,我可以试试的!”

 

五条悟笑了。

他忽然凑得离她极近,鼻尖几乎碰到她的鼻尖:

“小三轮怎么什么都说好?”

 

她的大脑因“突然袭击”宕机了片刻,两颊的温度陡然攀升。三轮霞慌忙后退两步,对着手指结结巴巴:“啊,那个……”

对方却冷不防地打断了她,如同“今天天气真好耶”般平常的语调——

“小三轮。”

“做我女朋友好不好?”

 

三轮霞像被僵直了一般,呆立三秒。

“什、什么?”

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声音,她勉强挤出一个笑容,冲五条悟连连摆手:“是觉得我有意思,所以在逗我玩吧!哎呀,五条老师,怎么可以和学生开这种玩笑嘛!”

【是梦吧是梦吧!】

【我绝对是在做梦吧!!】

“不是哟。”

不等她反应过来,五条悟微笑着打断了她的遐思:

“虽然小三轮确实很有趣,但唯独这一次,并不是在和你开玩笑哦。”

 

“我我我……”

【五条悟居然入我的梦了!还主动提出和我交往!】

【好耶!!】

“小三轮。”五条悟缓缓摘下墨镜,向前一步,苍蓝色的双眸定定地注视着她,“这个时候应该回答:‘好的,悟君。’”

初次正对上那双氤氲着白雾,和自己肖似、又迥异的苍天之瞳,她瞬间不知今夕何夕,晕晕乎乎、又稀里糊涂地应了下来。

“是,五条……”她险些舌头打结,“我是说,好的好的,悟君。”

 

“真是个乖孩子。”

他在她耳畔柔声低语。

她的视线陡然暗沉下来,那副圆框墨镜已经架在了她的鼻梁上。

“这是圣诞老人送给好孩子的礼物哦~”

 

 

 

end.



评论(9)
热度(10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ridya° | Powered by LOFTER